close

在此奉上。


十八歲的最後一天,或許祈禱是有用的,是個大晴日子。雖然也就這麼平平淡淡過去,看了幾場藝術展、吃了一個簡單而幸福的下午茶、縮在沙發裡把「傾城之戀」的連續劇一口氣追上進度,不知不覺竟然只剩下短短不到二小時,我也終究要十九了。

到了明日,我十九,卻有人過了一半的十九,有時連我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幾歲,卻覺得自己真是長了。自從看懂白流蘇的心事後,也悚然察覺到自己的心機,算是不願卻也莫可奈何地接受了這樣幽微的人際,看透徹卻不一定能施在自身,當局者迷。但,遇了些事,想想自己也是該擔起一些責任來者,許多人的出發是為了保護我,手段是使人難受,終歸是好的出發點,實在不該如此苛責。自己也要好好想想許多事情,十年二十年是太遠了,那就想想近幾年的吧!先前給自己訂下的誓,要在大二大三實現的種種,都不是能憑空而生,得真正下苦功做。為了能過夢中那樣美好的生活,是要付代價換取,有了更多的籌碼,才能夠與人交換條件、與命運交換條件。

或許,人生下來,命運就決定了這一生怎麼走最順暢,而這樣的命運,也在社會、家庭、教育推動之下,形成堅不可摧的柏油路指引我們前進;或許,生命,就是人們在寬大柏油路和旁側小徑中不斷選擇之下走出來的歷程,而我,註定是要不停掙扎之下走過此段生命。在自己備好一切,能無畏地走向小路之前,我或許還是會選擇在柏油路上努力完成該盡的責任;同時也使自己更堅強,擁有更多求生技能吧!

 

海雁
2010.08.05  23:00p.m.


其實紙本老早寫好了,但就是沒有時間key in上來。這篇的情緒很低落,老實說不知為什麼每次我生日前總是會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情緒不佳。

自作孽,不可活。

這幾天資訊展免費入場,我抓了空進去看筆電。
中意Acer 3820TG 和 4820TG 兩個系列,基本上我是想要重量輕又速度快的機種,
最近Acer那個泡泡廣告讓我愛死了3820TG,重量只有1.83kg耶!
4820TG讓我困擾的地方是因為它加了一台光碟機,多了幾許重量(總重2.11kg),
因為我平常是沒有常用光碟機,所以也有考慮買3820TG時凹一個外接光碟機就好,
不過最後還是不敵老媽同事的勸說,
一句:13.3吋的螢幕很扁,長時間打報告眼睛會受不了
我就轉移目標鎖定4820TG系列,i5-520M那款。

希望該同事可以幫我殺到好價錢,好歹我們也是有小小團購。

順利的話這台筆電就是我送我自己的19歲生日禮物了。: )
                             ^^^^^^^^^^^^^^^是的你沒有看錯(苦笑)

 

題外話:

有沒有生日結果忘記許願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