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結束但我卻沒有變得更閑,
這裡都要被我凌虐(?)成廢墟了。

7/5~7/19(20)的寮國行程,
大部分照片已經在相簿,勞駕各位移動滑鼠前往觀賞精彩(?)的圖文解說。
為何我要括號20呢?
因為原本預計19日晚上抵達台北的,卻因為某班班機延誤三小時多,害我們必須要在河內多待一晚。
莫名奇妙辦了免錢的越簽,但心裡卻很不高興。
只能說短期間之內我不想踏進越南境內一步,連機場我都不想過境。
服務態度和效率奇爛無比。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發現自己很善於用英文和別人吵架= =

回來之後家裡陸續發生很多事情,讓我也不太想上來發文。

說好回國要去駕訓班學開車,卻因為家父母在我出國這段期間莫名的協商後斷然要求我不准去學;
連摩托車都不准學。因為學這個是莫名奇妙又沒有必要。

寄給我的email還說什麼要我自己為自己負責,上大學之後想把我當成大人看。
但卻可以連和我溝通都不想的,輕易而斷然要求我不准做計劃很久的事情。

我不懂這種大人的思維運轉模式。

有人說,這是因為他們成長年代的因素使然,
我想在我們家沒有溝通這一回事,

只有命令。

如同新兵日記那樣的半軍事化管理。
拒絕符合期待,不是犯上就是抗命。

沒有轉圜餘地。

我累了,不想再開啟任何的大門,
畢竟所謂的溝通最終不過就是我的屈服。

然後最近情緒會很down,
我想我被迫提早為自己的人生衝刺,
別無它法,我必須盡快作出最終的選擇,
並且祈禱這樣的選擇最好不要出差錯。

希望我有勇氣走下去,
無論是什麼方面。

想我再也沒有權力活在粉紅色泡泡裡了。
我必須要接受現實的殘酷。

老師在寮國時對我說:「妳的特殊狀況讓你變得比其他人更早熟,也更早面對現實的殘酷。不過很可惜的是,妳從來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做年少輕狂。」

我想她某程度上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