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現在其實我還有一篇1200字中國史讀書摘要(兩天後要)、一份世界史小組報告(一天後要)、一篇字數無限的英文作文(三天後要)、一份1500~2000字的社會學導論團體文化分析報告(五天後要)、一篇題目讓我傻眼的兩張稿紙的國文作文(六天後要)以及史夜雜項工作(明天就要!!!)。
不過我還是想要暫且逃離一下,Forgive me。

以下內容可能會過度意識流化,或許嚴重雜亂無章前後時間順序大亂,Forgive me,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

首先恭喜我親愛的直屬學妹已經朝著萬惡的(?)歷史無限報告深淵中跨進了第一大步。(什麼阿)
總之能在第一階段名單中看見熟悉的名字讓我心境五味雜陳,喜憂攙半。
開心的是可以和這麼可愛的學妹再到大學當直屬,真的緣分不淺。
憂慮的是我突然不太希望自己的學妹重蹈報告報告報告的無限深淵中= =
約莫是開始覺得高中的報告量真的十分小巫。

每次和津津聊過都會有很悵惘的感覺,約莫是兩人的變態體質和詭異心理可以達成某種程度上的臭氣相投,我和她之間存在太多相似與相反,有太多稀奇古怪的連結讓我覺得可以和她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聊很多心裡的事,她也莫名奇妙地變成我生命中可以講心事的人之三。
(之一已經成了過去式、和之二的關係太過複雜不想再多敘述)
我的講述心事對象要擴充成她那樣的14039恐怕十分有困難,目前不想嘗試也不會嘗試。(我懶得記住和這14039人之間的各種複雜連結)
以上都是廢話。
總之那晚的對話可以簡述成她目前走進神奇狀態而我正處於鬼打牆的狀況內。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不會對自己的現況多滿意。
她星期三要回去找番薯,我看我哪天也要回去整頓一下我的腦袋,看看蕃薯能不能幫我離清腦內一些太過混亂的雜訊。

今天下午鎮哥的問題很簡單易懂,不過我自己捅了我自己的心口一刀。(是說我那把金門小刀不該送人的,也許哪天我自己就會很需要它)

我覺得作者的這種反應是一種心境上的"視而不見",這四句詩讓我聯想到鄭愁予的"寂寞的人坐著看花",有時候我們雖然處於非常熱鬧、人多之處,但心境上卻反而更加寂寞,念天地之悠悠,卻只能獨自淚下。

顯然我的答覆十分合鎮哥胃口,前面的同學下課時轉頭說我這次的回答很不錯,不過這倒真的是我習以為常的人生經驗。
心境和當下狀況格格不入,連人都顯得格格不入了,
通常這時候就是我開始質疑自己存在理由的時候;也通常在這時候,我會選擇丟下宇浪而自己從捷運公館站走回在六張黎的家。
津津很驚訝發現我那晚沒騎車出現,不過散步最近成了我自我放鬆的方式,杜鵑花早過時了,木棉花只囂張了一小段時間,白流蘇正毛茸茸得開著,還有滿地可愛的小小紫色酢漿草花。

沒事亂走的時候,很偶爾的,我會想起遠方的你。
不過要和你光明正大在眼線很多的台大散步,顯然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我可以很放肆(算是吧)又有點變態(如果別人知道我在幹麻的話)的把玩這件從你那邊拐過來的物品,對我來說的確是很大的安慰劑,光那天生理痛到在座位上扭來扭去,一聞到你的味道就減緩不少痛苦的經驗而言,你身上的味道對我的影響的確很威。
我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熊熊大火一把燒盡或者細水長流或你或我都選一個吧!
至少我們目前都還相處愉快。

津津偷偷和我說阿忠的某人很有機會在最近加入已死陣營(我看是她自己想把人家賣掉),我看我在這邊也快把我自己賣掉了。
當然以上都蒙上太多層的遮罩,真真假假就留予諸位自行想像或者揣度吧。

不知道如果我親手毀掉這一切美好的景象會是怎樣的後果?或許這些綺象就像汽水泡泡一樣噗噗噗冒出來,但終究只是製造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
常覺得自己活在這些氣泡構築的世界裡,太多泡沫形成眼罩讓我忽略很多現實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泡泡是很好戳破的,現實也可以很快就劃開幻想形成的眼罩。
哪天當我自爆的時候,乖乖離我遠點就不會受傷害了,頂多一些皮肉傷而已。

不過在此之前我頂多溫溫吞吞慢慢戳掉一些泡泡而已,暫時應該沒有重大危險,所以還不用太擔心。

歷史系讀久了會有幻滅的感覺,我想小閻這句話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