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到這個空間了,差點都忘了還有這片淨土。

 

雖然在校期間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擅長文字經營的人,申論題每次能拿一半的分數就該偷笑。雖然號稱社會系畢業,但是對於社會學理論的掌握度以及社會觀察的敏感度總是非常低落(坦白說這也是我之所以不想考研究所的原因,對於理論的掌握實在無法得心應手)

開始工作以後又被各種使人厭煩的眉眉角角弄到精神壓力很大,在校時想著要快點工作、離開校園後才知道學校有多麼美好,可以讓學子充滿熱情和義無反顧的理想,但出社會後真的就是一直處於精神磨損的狀態中,我的思維開始越來越走向那條阻力最小的路。當我意識到自己正在逐漸被社會河蟹之後,隨之而來的恐懼和羞愧感,實在讓人難以安眠。

前陣子開始會租一些具有社會學意識的影片和漫畫啃食,對於這些影片的觀賞心得雖然無法像網路上專業的影評一樣,但也希望留個記錄,以免自己未來隨著工作時間的拉長,越來越無法跳脫既有思維、屏除「理所當然」的思路。

 

兩天前已擬了好多待書寫的題目在Evernote中,但首要任務還是得把這邊清理一下。

另外,日後會修改網誌名稱,目前新想到的主題暫定為:一個無名女子的自我murmur

因為無名、所以沒有太多世俗眼光壓力,想寫什麼就寫;

因為女子、所以日後應該會多寫些關於女子的事情,包含在社會輿值場中的困境。真心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帶入大學期間學到的性別理論並反省之;

因為自我、所以不用太期待有什麼很政治正確的內容(?);

因為mur mur、所以大概也不太學術(我想與其期待我寫出學術的東西不如期待我寫些垃圾話吧)

當然,也歡迎各界的指導交流,小女子在此感激不盡(笑)

 

以上,先說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