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美食專輯已經是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了,原本只是一時起興,想作北一附近的美食地圖作為對這三年的一種緬懷,不過呢,每次不是忘了帶相機,就是美食一上桌就開始狼吞虎嚥,等到想起已經是一片狼籍......


今兒到市圖總館,因為借書證過期要補辦,沒想到卻忘了帶身分證,糗糗地上到四樓看點林文月的散文,她的描寫技巧真的很棒,不過看多了就會陷入一種黏膩的溫柔出不來,所以我還是匆匆地闔上書逃離那裡。

出了圖書館才想起我一整天還沒吃點東西,昨晚太晚睡了以致於今天也跟著晏起,左右看一看發現巷子裡有家素食館,便進去了。

看到這說不定有些人會大驚於我原來是吃素的,不過只是想起時才吃。吾本乘興而來,興盡而返。

好了,回歸正題。先放上一張明德素食園的外觀照:

PICT1590.JPG 

店名:明德素食園  建國店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51巷30號
電話:2703-3703
計價:秤重,一台兩8元(算便宜了啦)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0:00
優惠時段:午餐13:00~13:30九折,13:00~14:00八折;晚餐19:00~19:30九折,19:30~20:00八折
               (優惠時段餐檯食物售完為止囉)
網址:http://www.minder.com.tw/   (有網址呢真是高級!)

明德素食園.jpg  

我是採用"少量多樣"的吃法,夾了很多很多菜,再加一碗大碗五榖養生飯也才80元,比起前陣子在師大旁邊那家可怕的黑店,隨便夾五樣菜再加碗少的可憐的白飯就要90元的慘境,這樣子的價碼我認為算便宜了,不過還是要問問專家小光啦!這家看起來是連鎖店呢,小光應該有聽說過吧。

以下是我夾的菜囉!

food1.jpg 

food2.jpg 

口味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囉,從清淡的到鹹的都有,我正好把清淡的都擺在左、上方,鹹的都擺在右、下方,尤其是最右下的那6塊豆干,真的是鹹的讓我有點嚇到,不過配飯就很棒囉!今天夾的由左至右,上至下分別是:
某鬚鬚菜(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可是很好吃)、皇帝豆、綠苦瓜(但一點都不苦)、小炒(素蝦仁、素花枝、黃椒、小黃瓜)、炸雞塊、炒芹菜(有加一塊素肉)、秋葵(中間深綠長長八角型物,咬下去會有牽絲,有些人覺得很噁但我超愛的,而且這是養生好物喔!)、炸青菜包(裡面有填充內餡,蠻好吃的)、草菇(應該)、菱角、鹹豆干塊。
其中炸青菜包我覺得不錯,就是可惜冷掉了所以軟軟的,不然剛炸好熱熱吃應該很棒!

另外,現場提供一鹹湯一甜湯,我兩個都喝了,分別是青菜豆腐湯和綠豆湯,讓我很欣慰的是它的綠豆湯是微微溫熱而非冰冷的,對於我這種不能喝冰冷食物的人而言算是福音囉!

吃完之後還蠻撐的,我今天夾的份量算很大啦!這樣才80元而已算便宜了,不過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續碗,因為我吃完飯之後老實說還有一兩樣菜還沒吃= =,很想和老闆說再給我一點飯吧~~~
算是吃的很滿足囉!提供給各位參考參考‧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河清海雁Chiaki* 的頭像
    *河清海雁Chiaki*

    一個無名女子的自我murmur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