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速借用一下你的標題,因為我實在也想不到要用什麼標題了。

昨天和前天去面試,政大社會系很漂亮。而且只需要面試就好了,一整個很輕鬆愉快。
反觀中文系竟然還來兩場筆試,我的媽噢!

接下來我用編年體(?)的方式介紹一下這兩天面試好了:


4/10 政大社會系

早上6:00就起床,畢竟是第一次去政大,公車要等多久坐多久都不曉得,早點去還是比較好的!
7:15上公車,一路搖搖晃晃地往山上開去,只能說這所學校還真偏僻= =
經過20分鐘...

我們到了政大!(別懷疑這是真的,20分鐘!!)

這是繼腳踏車20分鐘到台大、公車20分鐘到師大,我們家第三個20分鐘內可以抵達的大學。
(雁爸曰:我騎歐都賣10幾分鐘就到了,坐什麼公車!?)

到政大第一個感覺就是空氣好新鮮,畢竟是在山上吧!
政大社會系館超壯觀的,可惜沒拍下來。
我喜歡這裡。

第一個抵達報到會場,8點半左右就到休息室等待。抓著空檔看「見樹又見林」,很好看,有增加一些對幫助部落的想法。
赫然發現我是第二個面試的。(竟然和模擬面試時一樣第二個上,真有趣)

面試教室並不大(大約三忠教室的一半左右吧),5位教授圍成弧形,距離我最近的伸手就碰得到,最遠的...大約隔2~3張桌子,有帶FM是明智的選擇。
3分鐘自我介紹然後換教授問問題,只有3位教授問到(模擬面試時5分鐘也是只問3個而已)。

第一個劈頭就問我,你在文學方面表現很不錯為什麼不去文學院?
我說因為我想要接觸更多學科,不要侷限自己的視野,而社會學科很開放。

第二個要我談談秋瑾研究的發現。
我就把我論文結尾大致說了一下。(BTW,他似乎很滿意,我講完他點頭說了句很好)

第三個簡潔有利的說:人文社會班到底有什麼特殊訓練?
我講了高一的專研,提了兩本書《薩摩亞人的成年》和《論電視》,以及高二的北京參訪。

講完之後第四個教授就說不好意思時間到了這樣。
(第五位不知何時已經默默地翻起下一位面試者的資料)
然後我就出來了。

這回並沒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喝黑咖啡等等的奇妙問題。(十分懷疑模擬面試時那位教授是來亂的 囧)
我也沒有回答什麼莫名奇妙的答案或是從喝黑咖啡扯到人生的大道理。
不過很可惜是沒有問到我很想講的曲冰。

抱著四本備審資料(社會系留一本)走進休息室收東西時,很滿意地發現大家的目光都停留在我的備審資料。
唯一一個作手工書的呢!(小小得意一下)
但為了面試政大社會系而犧牲掉上Sarah的最後兩節課,嗚!


4/11 政大中文系

和昨天一樣早出門,因為政大中文系8:20開始考試。
第一節考古典文學能力,仙女沒猜中題目,這次的翻譯考文心雕龍的〈知音〉,而且還沒斷句耶!要自己斷自己翻(哭)
有沒有人要試試看呢?

夫綴文者情動而辭發觀文者披文以入情沿波討源雖幽必顯世遠莫見其面覘文輒見其心豈成篇之足深患識照之自淺耳夫志在山水琴表其情況形之筆端理將焉匿故心之照理譬目之照形目了則形無不分心敏則理無不達然而俗之迷者深廢淺售此莊周所以笑折揚宋玉所以傷白雪也

第二節考現代文學能力,有兩大題不會寫,硬是拗了幾行字出來,我和中午幫我帶衣服來的雁媽說完了考爆了!

至於雁媽為什麼要帶衣服來呢?原因是因為我那天早上到考場之後赫然發現我的衣服和另一位考生撞衫了= =
如果我的口試在很前面到還無所謂,糟的是我偏偏還被排到最後一號!
等一下被教授發現,說我沒創意就完了嗚。

中午和雁媽去吃飯,坐在中文系館外的涼亭裡吃便當,居然看到兩隻松鼠在跑來跑去耶!!
來個松鼠連拍吧:

動作一:預備
PICT1335.JPG 

動作二:左邊看一看
PICT1337.JPG 

動作三:尾巴甩一甩
PICT1336.JPG 

動作四:右邊看一看
PICT1338.JPG 

動作五:我累了....(攤)
PICT1340.JPG 

超可愛的啦啦啦~~(心)
(眾:同學你到底是去面試還是去看松鼠的阿?!)

下午面試,我被安排在最後一號,早知道我就帶數學過去寫,無聊死了...
他們又不讓我出去透透氣,硬是要我窩在小小的教室裡等,唉!(嘆)
基本上緊張的心情都在等待的過程中麻痺掉了啦...

面試分三關跑,和教授一對一"聊天"。
我稱之為聊天是有原因的,因為真的很像在聊天。
我猜教授說的話應該比我還多吧?因為每次我講完之後教授都會十分愉快地自己加上一段感言作為結束。
所以一位教授差不多就問兩個問題就再見了。

蠻後悔的是第三位教授問我最喜歡的古典詩詞時,我應該要回答白居易的長恨歌而不是蘇軾的定風波。
因為我回答完定風波並解釋我為什麼喜歡之後,教授竟然叫我背出來。
定風波背完用不到1分鐘,但長恨歌嘛...呵呵呵,目前最高紀錄是三分半鐘啦。
(眾:你是想拖時間吧!)

第一天面試我穿白襯衫加黑長褲及娃娃鞋(我買的款式有挑接近皮鞋的樣子),政大社會系面試,學校推薦的考生中只有一位女生穿長褲,不過她下面竟然搭球鞋讓我傻眼。
第二天穿白襯衫加黑短裙配黑絲襪加娃娃鞋,要命的是那個黑絲襪,我敢說絲襪真是全世界最不人道的襪子!既不吸汗又不防蚊,害我中午吃完便當之後整個腳都被蚊子叮慘了。好癢!>"<

不過中文系女生竟然穿的沒有社會系女生好看,有好幾個搭的懹我十分傻眼,不明白他們是來面試還是來休閒旅遊。
經典的是有一個竟然上半身穿一件超短粉色系襯衫加類似酒保那種綁帶黑色小背心,中間露一節肚子,下半身穿細長筒牛仔褲加超細跟的三寸高跟鞋,但是顯然她十分習慣於穿這樣,因為我覺得她走路很順暢。
(比起盧津津同學隨時都要扭到腳的樣子,那位女同學一臉處之泰然)

而且中文系女生穿長褲的比例很高,早知道我就穿長褲嗚嗚,也不會被蚊子咬的這麼慘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清海雁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